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“二十大时光·青春之声”红色经典诵读大赛

2023-04-23 16:18:20  牛文娟 

在第28个“4·23世界读书日”来临之际,为使广大学生通过重温红色经典,抒发爱国情怀,诵读红色经典,树立使命担当,4月21日,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在博雅讲堂举办“二十大时光·青春之声”红色经典诵读比赛,该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和2021级、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。

本次比赛由文学院、化学化工学院、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,以诵读红色经典诗词作品为内容,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。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1级和2022级14个班级参加初赛,经过筛选8个班级进入决赛环节。决赛以“二十大时光·青春之声”为主题,选手们伴着婉转的旋律,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,声情并茂地朗诵《红船,从南湖启航》《永远跟党走》《传二十大薪火,诵读古今经典》等红色诗歌,慷慨激昂的朗诵,倾诉着对祖国母亲、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,也体现出当代青年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,出色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。经评选,2022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获得一等奖,2021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班、2022级材料物理学班、2021级物理学三班获得二等奖,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班、202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、2022级电子科学与技术班、2022级物理学二班获得三等奖。

红色经典诵读活动,增强了同学们红色经典传承意识,激发了他们学习红色经典文化的热情,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红色经典文化经久不衰的魅力,追忆红色经典,传承爱国情怀。

编辑:李春燕
相关文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